师资队伍

师资情况 师资介绍

学院新闻推荐 News

学院动态推荐 News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培训会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能力和水平。2020年11月24日中午,信息技术学院在机电大楼510室召开班主任培训会。2020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晓飞主持。

    首先,贾书记对前一阶段班主任工作开展的情况做了总结。围绕班主任岗位设置的目的和意义,如何正确对待班主任工作,今后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班主任要明确工作职 责,切实把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在开展班级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积极引导学生爱国、爱校、爱家。工作中要坚守底线思维,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正确处理好师生间关系。工作中要遵守廉洁纪律,不向学生收取不明来路或不合规的各种费用,不组织班级学生参加各种有偿校外培训活动,不参与学生班费的使用和管理。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尚子靖根据学生管理规定,针对班主任如何组织开展好班级工作,如何加强班级寝室管理等,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大家做了详实的介绍。针对学生管理中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信息技术学院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李那老师,从学生思想教育、班级事务管理、开展主题班会、学生学业指导、寝室管理等几方面做了工作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会,明确了辅导员与班主任角色定位,理清了班主任的工作重点。交流工作经验的同时,也提升班主任工作的整体水平。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