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情况 师资介绍

学院新闻推荐 News

学院动态推荐 News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日期:2021年05月01日 /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4月28日下午,在实训楼二阶梯教室,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鹿雁慧主持,全院教师参会。会议分三部分内容进行。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鹿雁慧传达3月31日党委书记李雁冰作党史教育动员会议讲话精神,做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鹿书记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是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深远意义。鹿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聚焦目标重点、结合实际、迅速启动抓落实。拓展学习形式,力求学深悟透。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委员朱伟华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二部分。第二部分内容主讲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讲述了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五四运动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党总支青年委员、网络技术党支部书记罗大伟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一部分。第一部分主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从军事上、经济上、国际上、自身上讲述了执政之初面临的考验,地方各级人民政权的建立和新中国外交方针的制定和实施,以及制止因投机资本操纵而加剧市场混乱、国家财政收支平衡和市场物资供求平衡、获得财政经济状况根本好转这几方面讲述了没收官僚资本、稳定物价和统一全国财经的问题。

  报告会的学习内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性贡献,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吉林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要历史贡献。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学懂弄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主题鲜明、史料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对全体教师党史的深入学习教育和推进学院各方面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鹿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思想和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教育工作内容,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教育成效。以昂扬奋斗的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