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学院新闻推荐 News

学院动态推荐 News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360补天校园安全行”技术沙龙活动

日期:2019年03月29日 / 人气:

随着全球网络安全问题日趋复杂,网络安全被提升至国家安全战略新高度。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中关于“推进网络空间治理进程,加强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指导精神和《网络安全法》对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政策支持。3月27日下午1点在主校区实训楼2200教室,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一场由中国互联网行业巨头“360企业安全集团”(以下简称“360集团”)知名漏洞响应平台补天平台、吉林省信睿信息安全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补天白帽城市沙龙安全活动。此活动旨在推动建设校园网络安全文化氛围,为推动学院与360集团的校企合作做好铺垫。360集团吉林区经理刘岩峰、360集团渗透测试工程师张博、吉林省信睿信息安全有限公司CEO崔洪权、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带头人吴交树、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带头人戴微微、信息安全专业教师以及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首先由补天白帽子“ID:色豹”、信睿信息安全公司CEO崔洪权做了题为《成为合格白帽子的正确姿势》的精彩报告,为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白帽子成长正确的发展轨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从脚本小子到知名白帽子在到自己创业成立安全公司的CEO,从挖漏洞赚钱到创办信息安全公司招贤纳士服务于吉林省安全领域的全过程;接下来360集团渗透测试工程师张博做了题为《内网生存之道》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现在的安全服务岗位实际工作内容,详细介绍了一名合格渗透测试工程师应具备的技能、会使用的安全工具以及渗透测试的正确步骤。两个主题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了解了当前安全的前沿技术和从事安全职业的正确成长过程,为将来积极投身网络安全事业做好了准备。

据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高校学历教育培养的信息安全专业人才仅3万余人,而总需求量超过70万,人才缺口高达95%,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已迫在眉睫。虽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口号经常提到,但是只有真正的威胁事件发生后,才会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面对一次次安全威胁之后的一系列应急行动,更多的企业会意识到,如果忽视企业的网络安全会导致怎样严峻的后果。而安全人员短缺问题,不是一蹴而就可以解决的,面对严重的人员匮乏和企业的巨大需求现状,个人、企业、社会、高校多方的协同,才能帮助企业实时的、高效的漏洞挖掘与响应,尽早规避威胁,为企业的安全保驾护航。

据信息技术学院朱伟华院长介绍,在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背景下,高校联合企业共同开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并探索建立校内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将目标定位致力培养符合行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是解决人才供给侧和人才需求侧“两张皮”现象有效途径,此次活动为下一步学院与作为网络安全领域影响力巨大的龙头企业360集团签署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埋下伏笔,是信息技术学院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领域的一次重要探索。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