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新闻推荐 News

学院动态推荐 News

扫黑除恶不止步,抵制小额贷从自身做起

日期:2019年10月24日 / 人气:

    每个人都十分向往和谐安稳的生活,然而现在黑恶势力,使人民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为让学生深入了解小额贷款的危害,引导学生正确合理消费,加强对学生网络借贷的排查,引导学生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护个人财产安全,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各班,围绕着扫黑除恶,小额贷款,校园贷开展班会。

近两年来,一个个黑恶势力落入法网,一把把“保护伞”被连根拔起,扫黑除恶,已经成为最大快人心的事之一,但同时新闻里屡屡曝光那些令人发指的黑恶事件无一不让人痛恨,本应该身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朝气蓬勃,我们是新中国的新生力量,但是现在校园贷,小额贷款,套路贷款等字眼出现在身为新青年的我们身上并且这类事件比比皆是。这种黑力的背后都是对道德和法律的挑战。

正如前不久报道的一篇新闻,某大学班长品学兼优但是却以极其恶劣的方法套路班级同学贷款,多数骗局都有一件华丽的外衣。套路贷款也戴上了面具,无论是身居高位的政治人物还是平凡普通的人民群众都会陷入套路贷款的圈套中,这不禁让我们反思。尤其是近年来流行的校园贷款,就有不少穿着“套路贷款”的马甲。犯罪分子利用在校学生社会经验不足的缺点,对不小心掉入陷阱的学生们进行暴力收取。所以正更加警示我们打击套路贷款,小额贷款不能有片刻松懈,但是本质上我们应该对其黑恶势力釜底抽薪。

套路贷款和小额贷款有生存的土壤,原因之一也在于我们自身短期的资金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当借款人找不到正规的渠道,便会寻求捷径所以才会陷入深渊无可自拔,所以这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我们应该警醒与反思,坚决抵制小额贷款,套路贷款。并且应该坚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决心,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从根本上抵制小额贷款,套路贷款。

此次班会意义重大,通过此次班会让同学们认识到网上贷款带给同学们的危害,提高了学生的警惕性,让学生不受网上贷款的困惑,让学生拒绝网贷,防止学生上当受骗,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使同学们认识理性消费。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我们要与黑恶势力斗争,用实际行动抵制黑恶势力的滋生,抵制诱惑相信我们定能迈向成功,营造出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