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新闻推荐 News

学院动态推荐 News

慰问暖人心 ,关怀进家庭--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家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0年01月23日 / 人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院贫困学生帮扶工作,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关爱温暖传递到困难学生家庭,根据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1月19日-20日,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晓飞,辅导员尚子靖、张宏博、朱洪彬组成的家访小组分别前往吉林三家子北沟、梅河口兴隆堡村、辉南县朝阳镇等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慰问,并向学生家庭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本次家访对象为17级、18级和19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家访过程中,贾晓飞首先向家长传达了此次家访的目的和意义,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各种资助政策。 辅导员老师们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和学习情况,并对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针对家长提出的学习和就业等问题予以解答。 家访小组最后代表学院为受访家庭送上一份春节慰问礼品和节日祝福。
此次家访活动通过家长和老师们面对面的交流,让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更加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和诉求,根据学院各项帮扶制度,针对性的进行帮助,让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受访家庭均对此次家访非常感动,表示无论家庭条件多艰难都会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们也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和学校的期盼。
家访不仅增强了学院与学生的联系,更增加了家长和学生的信心,帮助学生树立自信,为他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