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团队荣获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 人气:

2021年4月24日,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0支代表队30名选手同场竞技,一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教师吴交树、耿楠楠指导,由王宇、王周正、余年涛组成的一队获得一等奖;张鸿翔、谢露莹老师指导,由刘靖宇、宋圣宗、韩国金组成的二队获得二等奖。

本次省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省市监督员胡经纬、毕野、付瑞兰全程监督比赛过程。

本次大赛为团体赛,历时5小时。分为三个阶段、4个模块:一阶段网络平台搭建、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二阶段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三阶段分组对抗。考查参赛选手的安全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按照等级保护要求进行系统加固与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等综合实践能力。全程由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于合龙教授担任裁判长。在省市各级监督员的联合监督下,比赛全程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本次获得的一等奖是我校参加此赛项连续获得的第三个一等奖。我校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是校企合作专业,2019年开始与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奇安信集团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成立“奇安信安全定制班”,为企业定向培养信息安全高级人才。此次赛项的6名参赛队员均来自定订单班。通过信息安全竞赛,增强了教师和学生的安全实战能力,检验了教学效果,增强了信息安全专业学生服务社会和行业发展的能力。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