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19日 /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学院2021年“安全月”教育活动安排,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6月15日至6月16日,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6月15日,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鹿雁慧主持。会议传达学校关于《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关于集中组织开展“防风险、除隐患、迎大庆、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鹿书记强调,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主体责任,把握正确的校园思想主流和舆论导向,有序推进全年安全稳定工作。

    6月16日下午,安全保卫处邹维伟老师就日常家庭水、电、燃气、防火、防盗等安全方面知识进行宣讲,针对近期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集贸市场“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进行了通报并提醒全院教师家庭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吉林省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为我院师生开展系统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围绕消防法律法规、火灾燃烧常识、火灾防控对策、火灾处置和疏散、火灾自救逃生等知识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消防安全重要意义,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罗大伟就学生顶岗实习安全提出要求,他指出,实习指导教师要将实习安全教育始终贯穿于学生实习全过程,根据专业特点正确引导,严格管理,将安全教育深入学生心中,坚决杜绝实习中不安全因素的发生。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孙鹏娇就实训室安全隐患问题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实训室安全应急能力,形成完备的实训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不断提高现场救援时效和实战处置能力。

    此次集中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老师的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安全落实责任和安全防范常态化。信息技术学院将更加重视此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稳定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积极努力。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