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 人气: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过节,9月20日晚19:00,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线上专题会议。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鹿雁慧主持。

   会上,鹿书记传达9月17日学院纪委下发文件《关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内容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鹿书记强调指出, 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重申纪律要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党总支纪检委员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采取工作约谈提醒等多种方法,督促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和享乐奢靡不正之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倡导过清廉之节、新风之节。


   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罗大伟就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为全体教师培训。他指出,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高校作为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教师的师德师风直接影响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和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鹿书记在会议总结要求,全体教师要努力营造“敬业爱生、风清气正、甘于奉献、乐于从教、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良好师风教风,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