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 人气:

  喜讯,在吉林省教育厅公布的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中,我院教师孙鹏娇、孙妮娜、张伟、李可组成的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教师团队,参赛课程《通信基站建设与运维》,在高职专业一组中,喜获一等奖。


我院移动通信技术专业

教师团队喜获佳绩

教学能力比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教育部组织,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目的在于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持续提升学校在确保质量型扩招等新形势下常态化改进教育教学管理的能力;引导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推动示范性教学,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

比赛重点考察教学团队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评价目标、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比赛采取先网络初评后组织决赛的方式进行。网络初评时,评审参赛作品材料,确定入围决赛的作品。决赛时,教学团队介绍教学实施报告、针对抽选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回答评委提问。评审参赛作品材料和教学团队现场表现,确定比赛成绩。

                            “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得到学院领导的殷切关怀,副院长孙鹏娇亲自率队参加,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刷新了学校此项比赛的成绩。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团队人员的坚持和努力,更离不开学院领导的科学指挥和对每个作品的细心打磨。最终在“电子与信息大类”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斩获一等奖。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