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推荐 News

学院动态推荐 News

传承魅力信息 技能成就梦想——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 人气:


    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12月21日至12月29日全面展开。信息技术学院承办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6项,共有24支代表队参加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类赛项13项,各参赛队充分发挥团结合作精神,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规范的现场操作,在赛场中发挥出最佳水平。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技术学院24支参赛队全部获奖,分别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4项,创历史新高。
    比赛承办过程中,信息技术学院依照“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热情服务”的原则,积极做好赛事筹备工作,为各参赛院校提供了先进的场地设备、严谨的赛事组织、公正的竞赛环境和周到的赛事服务,确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按照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的工作安排,学院制订了“职业技能大赛工作计划”,明确了参赛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内容以及保障措施,根据“工作计划”内容积极、稳妥地推进备赛、参赛工作。根据备赛的进展情况,信息技术学院多次召开了职业技能大赛的推进工作会议,及时发现、分析、解决备赛工作中碰到的棘手难题。各参赛队的“从难、从严”要求,刻苦训练,把握细节,为大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职业技能大赛作为省内高职教育最具权威性、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集中展示和检验了各高职院校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企业和职业发展要求的认知,同时更加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对促进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信息技术学院坚持走内涵式发展路线,以技能竞赛为突破口,着力培养产教融合领域的交叉型、复合创新型人才。扎实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化拓展,积极推进职业教育结构调整优化,构建起结构科学、机制灵活、全面开放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本次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全面提升了学生逻辑思维、开拓创新等综合素养能力,对赛项的成果转化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信息技术学院将以此次省赛为契机,积极备战国赛,以实际行动坚定投身职业教育、完成新时代赋予职教人的使命,为高等职业教育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贡献应有力量。技能成就梦想,努力绽放光芒,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工匠走向信息时代的未来。
参赛队伍如下

Web前端开发赛项


    2019年12月22日,在延边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Web前端开发赛项”,由刘志宝老师指导的董继彬、吴海悦、李东锦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由罗大伟老师指导的孙雨寒、祝新程、李威龙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

2019年12月29日,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由齐宁、郑茵两位老师指导的姜鹏、鲁向杨、王志博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由朱岩老师指导的吴鹏、王天昊、孟中美凝三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1A3D6

  2019年12月28日,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由丁莉、潘谈两位老师指导的贯泽文、张小宇、陈帅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由霍聪、周环宇两位老师指导的丛才华、王思雨、卢自强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

95AE0
    2019年12月21日,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赛项”,由刘刚老师指导的鞠昊辰、刘名川、徐雨晰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由常兆盛老师指导的李耀炜、宋建敏、孙瑞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计算机网络应用


2019年12月28日,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由戴微微、杨铭两名老师指导的白鑫喆、马志成,周虹宇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
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


 2019年12月21日,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由刘金明老师指导的郭海全、殷荣超、杨文轩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由闫淼老师指导的彭永康、张博、赵耀春光三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软件测试

18C74

2019年12月29日,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由王鹏、李航宇指导的张瑞峰、张明月、李鑫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袁兴浩、齐宏涛、王树哲三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通信网络技术

8A604

2019年12月21日至22日,在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通信网络技术赛项”。由孙妮娜、张伟老师指导的李智强、郑可欣两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由孙妮娜、李可老师指导的薛力嘉、袁铭熙两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物联网技术与应用

FF1DB
2019年12月28日,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赛项”。由信众老师指导的卜赫、石鑫鹏、武云龙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由郑宇平老师指导的宋慧、祖星国、李志超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

1973B
2019年12月25日,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赛项”,由朱伟华、关文昊两名老师指导的刘佳奇、成一帆、陈俊男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移动互联技术应用


2019年12月21日,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移动互联技术应用赛项”。由王中宝老师指导的白思佳、吴佳帅、马琪山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由王侃、王云鹤老师指导的张超、李丹、马菡聪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

E4E8A
2019年12月21日,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赛项”。由罗大伟老师指导的彭阳、赵淼、许玮麟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由白玉羚老师指导的孔岳、丛丹、鞠馨影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
动漫制作

A6451
2019年12月28日,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动漫制作赛项”,由李雪冰老师指导的汪子澳同学荣获一等奖,由蔡岩老师指导的杨天昊同学荣获三等奖。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