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推荐 News

学院动态推荐 News

聚焦Web前端证书,共襄新时代职教改革 -----学院召开“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吉林省试点院校座谈会

日期:2019年12月08日 / 人气: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保障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12月7日上午10:00,在主校区机电大楼510召开了吉林省“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座谈会。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延吉市职业高级中学的“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罗大伟老师代表吉林省首批推进“1+X”证书Web前端开发工作办公室,对各位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本次会议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细心解读,介绍吉林省近期关于“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的工作安排,实际解决各试点院校目前面临的困难。会议呼吁,各试点院校作为试点工作的探路者、先行者和领跑者,要珍惜此次会议平台的机会,了解相关政策、理清思路、掌握方法,进一步推动“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试点工作取得新发展和新成绩。
  1+X证书制度是职教20条的一项重要创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的试点工作。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助力于新业态的产业需求与高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能相关的职业教育改革。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充分做好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有关专业教学标准的衔接工作。在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以学生为主体,深化复合型技能人才的培养及评价模式的改革,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的成长通道,为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创业做出更多的积极努力。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