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推荐 News

学院动态推荐 News

物联网应用技术(校企合作)

日期:2021年07月07日 / 人气:

 

专业带头人:信众 咨询电话: 18604496122(微信同号)

本专业与大唐移动(央企)联合办学,订单式培养,双方共同建设面积大约1000平方米的物联网应用技术实训基地。20134月与我院签订合作协议,学生每年学费6500元。毕业从事物联网行业相关技术岗位。物联网专业学生可以免费参加大唐DCNE认证考试(认证费用1800)。入学100%签署就业合同,就业后再续签五年继续保障协议。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物联网产业,服务区域与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掌握物联网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具备物联网组建、管理、维护、应用,物联网设备营销与技术支持等能力的高技能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物联网应用技术基础》、《物联网单片机开发技术》、《物联网软件开发基础》、《物联网移动通信技术》、《计算机专业英语》、《无线传感器网络设计与规划》、《物联网移动平台应用开发》、《物联网应用层程序开发》、《物联网网络基站配置与管理》、《NB-IOT原理及关键技术》。

专业特色: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校企合作专业,引进企业先进的工学结合的教育思想,工学交替的培养理念贯穿于本专业建设的全过程中。物联网专业培养的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与数据恢复》赛项,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一名。

    就业方向: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国内物联网应用及开发、测试和数据库系统维护、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设备维护、运营服务、无线传感网络技术的应用、自动识别等相关产品的系统集成、智能识别、检测及过程控制等物联网领域技术岗位。

物联网应用技术实训中心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