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辅导员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 人气: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全校师生的心弦,面对严峻形势,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抗击,让我们一起来来看看辅导员们是如何战在“疫”线的吧!
   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情,我院辅导员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天二十四小时在线,“键对键”与学生“心连心”,密切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点对点”给予帮助和指导,全力以赴防护疫情,守护学生健康平安!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党红
    近日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在全国各地打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老师也在积极行动着。针对寒假期间学生都各自返乡,无法集中管理这一特殊情况,大家逐一排摸、积极宣传教育、及时发布相关通知,最大限度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管理工作。
    自疫情爆发后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党红老师对深处各地的学子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推送与宣传教育工作。对省外学生更是时时监管,保证省外学生不随意走动,做好延迟开学的安抚工作。她还通过家长群进行安全教育,以点带面保证每个家庭安全渡过疫情。
此外她与其他同事一样,根据学校和分院的统一安排,全面逐一摸排并掌握自己所带学生的健康状况、现居城市、返乡途径城市等基本情况,并及时联系学生,关心学生近况。在“易班”小程序中推送疫情期间的心理辅导,做好辅导员的本职工作,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并与全校师生一起期待迎来春暖花开的新学期。
众志成城

28B66

万众一心
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丁雪菲
   面对疫情,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辅导员丁雪菲一直保持在岗在线状态,每日利用QQ群和微信群发布通知,统计所带的9个班级学生相关信息,关注学生动态,上报学生情况。通过电话、微信、QQ等网络渠道密切保持与学生的联系,重点关注省外的学生和在岗实习的学生,并和每位在岗实习的学生家长联系,确保学生安全。在疫情期间对学生思想政治、安全卫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指导。
   亲爱的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疫情面前,爱和希望,永远比病毒蔓延得更快。爱心相遇,春风很快会吹开武汉的樱花,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只愿春暖花开冰雪融化之际,疫情早日消散,我们走上街头繁花与共。


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贡骄阳
    贡骄阳老师管理17级11个班级学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领学生在思想上重视,行为上积极,做到依法科学防控。告知学生摒弃“不能被感染”侥幸思想,转发官方媒体关于疫情的报道,引导学生认识其传播途径及病状,使每位学生都在能力所及范围内阻隔病毒传播,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隔离防护工作。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作为一名教师,中共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学生高度负责,积极响应、尽职尽责。全面扎实,细致入微的完成好有关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刘峻男
    作为信息技术学院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辅导员刘峻男老师,积极参与和响应各项疫情汇报及学生信息的收集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思想上引导学生,用阳光的心态面对当前的状况,并在日常生活和行动上引导学生做到“需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会,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与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抗击此次疫情。

C063D

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龙艳
    疫情突然来袭,19级数字媒体、动漫制作、软件技术专业的辅导员龙艳老师立即响应,从“假期模式”转入“战时状态”,每天6点起床关注学生工作群动态并发布相关通知文件,依靠网络阵地和手机通话“点对点”精准掌握每个学生每天的身体健康情况及出行情况,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宣传引导、心理疏导,落实好日报告制度,提醒同学们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串门,并号召学生在未接到返校通知之前不提前返校,从疫情通报到防控引导,从信息排查到实时报告,24小时坚守在学生工作疫情防控第一线。

1A6AA
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尚子靖
    2020年这是中国不平静的一年。在中国正在欢天喜地的准备着春节之时,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使得这个喜气祥和的春节,笼罩在一片恐慌的阴霾之中。
   身为高校学生工作者的一员,为了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大,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我院所有在籍学生的动向和学生目前身体状况的排查。暂时停止17级,即将毕业的学生在疫情期间返工情况。
    做到每天统计办公室所有学工人员的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的统计并且按时上报。
统计所带的17级四个毕业班的学生,做好心理工作,正确的引导。讲清疫情的严重,暂时停止就业实习,在家做好防护,时刻监控自己的体温。对近期有出省和返省的学生做好跟踪调查。对四名湖北籍学生逐一与学生及家长沟通,掌握学生的自然情况,了解所在城市的疫情发展,同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
    汇总分院所有学工每日上报的学生情况按时上报。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深入学生之中,掌控所有学生的一举一动。
在此,我们所有的学工人员,保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不谎报、不瞒报、不漏报。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协助我们伟大的祖国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杨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作为信息技术学院19级辅导员的杨超也在尽力的保护着每一名学生的安全,针对寒假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顺利,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张宏博
   作为信息技术学院18级中的411名学生的辅导员张宏博老师面对疫情,积极响应、迎难而上,每天一早就开始查看通知,转发通知,积极宣传,对同学们进行疫情知识的普及,使广大同学了解到自我防护就是关爱他人,遵守文明就是奉献社会,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乱走,相信科学,不信谣传,为早日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5FB13
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朱洪彬
   朱洪彬作为信息技术学院5个专业182名学生的辅导员老师,他在积极按照学院工作部署统计学生去向和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将学院防疫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学生,利用各班级家长群及时沟通联系,将搜集整理的防护措施转发到群里,提醒家长注意防护。在强化学生管理同时宣传安全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不传谣,不信谣,保证自身健康。

867F5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院辅导员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工作尽职尽责,坚定地站在学校疫情防护工作最前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护工作,守护学生健康,构筑校园平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护狙击战贡献力量!
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来临。
我们坚信,此行有你我,
就有赢得任何战役的底气和力量。
相信我们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