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日期:2020年02月23日 / 人气:

致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8315

尊敬的老师们: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攻坚时期,我们也即将迎来新的学期。教育部2月7日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针对高校学生开学返校和课堂教学的相关事宜,强调了“延期学生返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如期“开课”的特殊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好信息学子的引路人。现请大家配合学院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思想政治站位
全体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以科学的态度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二、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全体教师要自觉提高防护意识,避免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如必须外出活动,一定佩戴好口罩。保持积极平和心态,合理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注意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请及时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请密切关注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和安排,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配合学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外出返吉人员,要进行自我隔离观察14天,每日向学院报告健康状况。为科学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17级顶岗实习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辅导员、实习指导教师要联动起来,做到齐抓共管,切实做好17级实习学生的预防教育工作、安全防护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为避免因旅途的交叉感染而影响学生的健康安全,要求实习学生坚决在家不流动,并且每日向学院报告活动情况及健康情况。
三、统筹做好教学预案
根据学院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按时做好开展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根据教学计划调整教学内容、根据课程特点选择教学方式、根据线上线下教学特点优化考核方式等。要提前准备好便于线上学习的教学课件、参考书目、课后思考等学习资源与学习任务;要优选教育部推荐的在线平台中与主讲课程相关的优质资源,积极进行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建设实践探索的准备;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积极引导并帮助学生保持良好心态,做到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因目前仍无法确定学生具体返校时间,主讲教师要做好学生延迟返校10周的教学计划预案。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每一位信息人都会熔铸共同的爱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履职尽责,共克时艰。疫情割断不了亲情,防控阻断不了牵挂。无论你身在何方,请记得学院时刻牵挂着你,也盼望着大家都能以健康、阳光的姿态踏上返校之路。让我们以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一起迎来“春暖花开”!
祝各位老师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