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 人气:

  2020年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7月1日起施行。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政务处分法》,积极营造分院内知法、懂法、自觉守法的氛围,按照吉电职院纪发[2020]8号《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1月6日,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分院内总支委员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贾晓飞传达了学院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工作例会精神。从《政务处分法》制定的背景和依据、《政务处分法》适用范围、政务处分与处分之间的关系、政务处分的种类、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等几方面进行领学。


  党总支书记鹿雁慧在会上强调,学习《政务处分法》是为了引导分院公职人员增强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上走在前、做表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系统学。

  为切实做好《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围绕例会精神和学院学习方案要求,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活动工作方案》。下一步将按照方案有计划组织分院内自学、线下集中研讨和知识问答等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宣传工作。以学习《政务处分法》为契机,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促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升分院公职人员法治意识和服务水平。



关闭

Go To Top 回顶部